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Opencv極簡介and安裝小歷程


為了一堂課所以首次接觸Opencv,一開始還研究Opencv到底是啥研究研究很久,後來終於研究出Opencv是一個有許多關於影像處理的函式資料庫1,一開始還被老師誤導以為是一個有很多影像處理開放程式碼的平台。

在接觸Opencv的時候我只有非常淺的C++和C能力,所以廢話可能會很多(正在修程式設計(一)ing)。

Opencv可支援多種程式語言,不過因為Opencv可以支援多種語言,所以網路上有各種程式設計軟體和opencv該如何連結起來的安裝教學,不過有些教學沒有寫連結的程式設計軟體是編寫什麼語言的,讓沒有太多資訊背景的人,ex:我會不知道這個程式設計軟體是不是我要的,例如我要找是C語言的程式設計軟體就看了很久,之前因為上過計算機概論所以裝了visual basic,(不過好像是在前一台筆電了XDD)我還研究了一下visual basic是可以編寫什麼語言(之前計概上的是C++)。

研究一番之後才發現之前找到的昨日小築(bloggerhttp://yester-place.blogspot.tw/2008/06/opencv.html)用的DEV C++是可以寫C跟C++的
(因為DEV "C++"這名字害我以為他是寫C++的,幸好看了看昨日的程式碼覺得是C才去查了一下)
所以後來決定用DEV C++,因為有用此設計軟體的教學網站可以參考,未來在學習的時候比較有得參考,且連結程式設計軟體和Opencv的過程看起來頗麻煩,需要有人指引,雖然opencv下載下來裡就有關於這方面的教學,不過不見得每種程式設計軟體都有,如果有人要選擇和opencv配合的程式設計軟體的話可以先決定要用哪種語言寫,然後找一下教學的書或是blogger使用的軟體是哪個研究一下再決定。


P.S.晚上從壞女人那得知他是用Simplecv,好像是比Opencv容易上手,不過後來查了一下,simplecv只支援Python,於是GG,還是只能研究Opencv了。且Opencv是影像處理的資料庫,但Simplecv裡的資料庫似乎不僅包含Opencv裡的資料庫,還有其他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